琉绮

玫瑰不只配在沼泽里腐烂

voxike 

  

小时候,母亲常对我使用暴力,vox抚摸着我身上的淤青,问我痛吗,他说,他妈妈不会打人的,可以去他家里玩。我羡慕啊,我那时羡慕所有人的母亲,羡慕所有人的家庭。我很小声的问:"你的妈妈可以让给我吗"vox抱着我,他说:"ike我们可以共用一个妈妈"

  

从高一开始,因为某些原因,我彻底换了一副面孔,整天一脸怨气,控制不住的烦躁,委屈,悲伤。vox摇着我的肩膀,问我:"你怎么了,说话呀,你怎么了"他一边说一边哭,他抱着我,一边抽泣一边跟我说话"你到底怎么了,你能不能醒一醒,ike我想你了"

  

高二那会,确诊精神分裂,中度躁郁,各种东西。vox是第一个知道这个消息的,他扇了我一巴掌,我有些错愕的看着他,他眼睛里面蓄着泪水,说:"难过为什么不跟我讲"说:"ike求你了,不要离开我,我只有你了"他步伐都有些跟呛,走过来跟我说"别离开我..."我至今都忘不了,他那时候的语气。几乎是恳求着跟我说:"ike我会很想你的"

  

在我高三那年,他死了。在他自杀的前一天,他捧着我的脸,好像很高兴。他说:"ike我要去旅游了"说我要给你摘一百朵花回来,说,我好想你啊,你想要什么礼物?我旅游会给你带回来的。我问他,你要去哪呀?他说,我不知道。他说,很远的地方。"我好舍不得你呀,肯定要很久不见面了,想不想吃小蛋糕?我请你吃,你知道吗?ike你最重要了。"他揉着我的脸"要好好活下去啊"

  

他要回家了,我挥手向他道别,他大喊着:"拜拜哦一一等着我给你摘100朵花回来!"那是我见他的最后一面,他最后说了一句"我好想你呀"他不动声色的离去了。第二天,他没有来学校,我真的以为他去旅行了,我幻想着他那场漫长的旅行,想着他会去哪里,什么时候回来。直到晚上才从我父母嘴里知道他自杀的消息,我的世界崩塌了,在那一瞬间 崩塌了。他留下了一小张纸,是给我的,写着:我开始旅游啦!你今天有吃早餐吗?我记得你最喜欢黄月季了,等旅行结束我就给你,骗你是小狗。在我回来之前,你要好好活着哦ike,我可想你了。

  

我嚼着最后一行字,我想你了vox。他的葬礼很普通,我就看着他的棺材被土埋住,立上石碑。大人们要走了,我说我过会儿来,我摸着他的碑,没有哭。我浑浑噩噩的上街,想放松一下,碰到他最喜欢的奶茶店,我下意识的掏出手机要给他打短信:"要喝...。"

  

他死了,我为什么忘了,我失去了人生中最好的一个朋友,我哭了,真是没想到没在葬礼上哭在这里哭。但是为什么,我真的好想哭。我失去了,永远永远失去了我最重要的东西。他的生日在6月11日,我的生日在6月12日,他死的时间非常巧妙,是00:00走的,刚好是我跟他的生日的中和点。我记得他说过,"总有一次,我要跟你一起过生日

  

他的生命永远停在了我们两个人的生日

评论(1)

热度(15)